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关于开展东阜路沿线风貌提升工作的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12 分享:

  为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抓好东阜路沿线立面规划建设,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畅通、优美的城镇环境,我镇决定即日起开展东阜路沿线风貌提升工作。本次提升工作从东凤镇实际出发,合理确定提升措施和时间安排,坚持整治、建设与管理并重,宜整则整、宜迁则迁、宜拆则拆,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立足当前抓好整治,着眼长远加强管理,切实提升东阜路沿线风貌。

东阜路沿线立面规划建设指引

路段范围

东凤镇东阜路沿线

(自东凤中学起到东阜高速口止)

工作原则

1、风格统一和谐。深化规划指引,把握整体风格特色和风貌定位,在原有建筑基础上,优化建筑外墙色彩、搭配和建筑物大小等设计,令建筑风格更协调。

2、尊重历史特色。保持街道风貌的历史特色,做到“和而不同”,凸显每个建筑的个性。

3、改造可持续性。尽量利用原有建筑和街道基础,通过进行有效合理的装饰设计、色彩规划和文化元素运用,使改造可长期沿用。

4、分段推进实施。按照沿线村(社区)的分布情况,分路段、分重点推进风貌提升工作,确保每月完成一个路段的建设。

5、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和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投工投劳投资,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重点内容

1、沿线环境整治。全面清除公路沿线堆放的建筑废料、生活垃圾和其他堆积物;清理、拆除未经批准设立的各类非公路标志牌。

2、统一建筑外立面。统一商铺招牌标准;对建筑立面破损、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应及时整治;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广告牌应及时拆除;对影响外观的建筑立面应及时修复或遮蔽;周边围墙为重点改造对象,宜风格统一、简约大气,不得采用彩钢板等简易结构。

3、低效厂房改造。鼓励产权人积极参与“工改”,整体拆除重建原有的低效厂房,建设简约大气、色彩明亮、与周边环境协调搭配的产业园区。暂时无法拆除重建的,建议适当通过绿植、灯光、环境小品等措施美化环境。

4、民居、桥头微改。通过彩绘涂鸦等措施,结合盆栽、绿植、环境小品等美化沿线桥头。鼓励沿线居民结合商业或居住需求,通过绿植、灯光、环境小品等措施美化民居。

5、景观、照明提升。因地制宜在东阜路实施绿化美化,提升绿化设计水平,多采用多彩花色的树种;提升城市道路照明效果,鼓励沿线企业通过灯饰美化展示企业特色,彰显企业高品质、高水平的环境追求和工作生活条件。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