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举办“开耕节”促进招商引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近日,我镇积极筹备举办“百千万工程”2024年“开耕节”活动和东凤企业合作论坛暨招商大会,吸引了周边各地企业代表参加。3月26日晚,深圳、广州、珠海等地的优秀企业组成商务考察团到东凤镇开展交流活动,镇党委书记邹小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卢钢锋以及镇工科商务局、城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此次考察团由深圳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旭鸣带队,深圳天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涛、广东宝鹰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国庆、中科国盈(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树鑫、中科国盈(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群、深圳市天杭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强、广州市卓恒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庆聪、广东地海集团董事长钟海杰等7名企业家参加。

  座谈会上,镇城建部门向考察团介绍了和穗片区孖水天后文旅项目的规划设计、项目推进、未来构想以及东凤地标高端商务区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等情况。双方就推进项目合作、挖掘潜在合作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邹小龙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东凤镇的营商环境、区域交通、教育、产业规划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入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他表示,东凤镇作为中山传统工业重镇,工业基础尤其是小家电产业的基础雄厚,必须在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文旅富农村”。一方面,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好东凤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基础和历史文化魅力,精心策划丰富的文旅活动,高标准打造文旅景区,大力推广以东凤孖水天后宫、和穗生态园为特色的旅游线路,切实补齐服务业短板,激发东凤生机活力,更好地留住人才、吸引游客。另一方面,要通过优质的教育资源、完善的商业服务、健康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带动人才聚集、项目落地、企业安家。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常设在镇政府大堂的东凤名优产品展厅参观,并观看了东凤宣传片,全方位、多维度了解东凤。考察团一行对展厅产品的优良质量和东凤完善的小家电产业链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并对镇党委、镇政府为本土企业优质产品“站台吆喝”、助推企业更好发展的贴心服务表示赞赏。企业家们表示,东凤镇齐聚区位、交通、生态等优势,工业发展氛围浓厚,营商环境良好,后续将结合自身产业需求,深入开展调研,对双方的产业合作、促进共赢充满信心。

  3月27日,考察团部分企业参加了东凤镇“百千万工程”2024年“开耕节”活动,现场欣赏咸水歌表演、参观农机展览,在民俗盛会中零距离感受东凤丰富且独具魅力的文旅资源,亲身体会东凤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文旅富农村”的决心和信心。


  接下来,东凤镇将主动交流对接,深挖合作潜力,引入优质资本和企业,不断推动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