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2 分享:

  3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听取东凤镇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汇报。当天中午,东凤镇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随后,东凤镇马上组织召开干部大会,再次向全体干部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镇领导班子、部门、村(社区)负责人以及“工改”专班、治水专班、“百千万工程”指挥办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表态,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镇党委书记邹小龙表示,市委对东凤“百千万工程”和各项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心,为下一步工作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全镇干部群众要珍惜这份沉甸甸的信任和关爱,自觉肩负起推动东凤高质量发展和维护东凤平安稳定的责任,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勠力前行!

邹小龙强调

  佛山地铁11号线南延至中山并在东凤设站,这是东凤最亮丽的名片,带来东凤优越的区位优势,我们要提前谋划,乘势而上。当前,要抓紧抓实三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拼经济。锚定全年GDP7.5%目标,紧盯各项重点经济指标,镇村同心拼经济。力争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工作多作贡献。坚持制造业当家,党政领导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以盘活低效用地为抓手,大力推进“亿元企业安家计划”,持续为本土 100 多家目标企业提供有产权的土地或厂房,引导广大企业扎根东凤,安心发展。

  二是用心抓“工改”。加快推进同安北554亩“工改”项目,实现挂牌即动工。锚定全年拆除整理1200亩的目标任务,充分用好我市“工改”政策鼓励工业用地提高容积率及允许分割销售红利,使企业“有恒产有恒心”而愿意做高强度投资和技术改造。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镇村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凝聚工作合力,按照“百千万工程”十项工作要点,明确目标、攻坚克难,以拼经济的干劲闯劲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夯实东凤未来发展后劲,抓好平安建设和乡村振兴,用东凤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来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

  会上,邹小龙朗声问到:“开门红行不行?”“行!”“东凤好不好?”“好!”全体干部齐声应答,洪亮的回答响彻全场,振奋人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雄强调


  一是牢记嘱托抓落实。要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部署,以市委对东凤工作的肯定振奋精神,将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转化为落实工作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紧盯目标促发展。紧紧锚定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年和“开门红”经济增长目标发力,把任务分解到每个经济指标。突出制造业当家,服务和指导好工业企业数据纳统。业务部门加强沟通指导,合力补齐批零住餐、房地产等服务行业短板。三是攻坚“工改”拓空间。进一步摸清低效厂房和企业底数,统筹好应急、税务、消防等执法力量,严格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淘汰落后产能,引导企业和业主自行“工改”,为高质量发展拓宽空间。


梁建坤

  以创新、担当、拼搏的精神,落实人大、工会等主责工作。按照经济增长目标,带领驻村组全力冲刺“开门红”,不辜负市委厚爱。


曾顺秋

  平安建设工作知耻而后勇,要打翻身仗。“百千万工程”瞄准新目标,年终考核要有新进步。穗成村1-2月份的经济指标要全面达到既定的增长目标。

卢钢锋

  带领工科、发改等经济部门落实“开门红”工作;带领市场监管、食药监所等部门配合经济部门支持餐饮行业发展壮大;带领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打造产品质量强镇。

林国良

  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不正之风,紧盯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严肃查处“百千万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冼嘉涛

  全力以赴落实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确保完成规上、规下工业企业的增长目标。做好各项分管工作,力争全市前列,特别以东凤二中重建为契机,抓好全镇教育工作。

刘佳

  全力以赴完成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目标任务。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讲好东凤故事,聚合青妇力量,兜牢民生底线。

刘瑶

  守住生命安全、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公平正义三个底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所向往的美好生活、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执法。按照既定的方向和目标,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李首鋆

  全力以赴“开门红”,依法依规干执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指示,多看多学多想,同东凤一起成长,不辜负领导以及东凤人民的信任!

梁献华

  全力完成驻村一季度工业企业经济指标、一季度房地产、建筑业指标“开门红”任务;完成今年1200亩低效用地拆除整备任务;完成污水处理厂三期等重点建设项目按期投产竣工。

黄柱洪

  带领驻村组做好民乐社区的经济“开门红”工作;带领治水专班,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期盼。

谭兆力

  围绕“GDP增长7.5%、规上工业增长10%、工业投资较2022年翻一番”等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拿下东凤经济“开门红”,报答市委领导对东凤干部的肯定和鼓励。

公安分局

  加大对假冒伪劣案件的打击力度,创造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加强交通执法和治堵保畅工作,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加强酒店等各类企业的走访,协助完成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报送;协助完成平安考核项目,努力实现“平安建设”任务公安分局负责部分排在全市前列。积极参与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