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抢先机开好局,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1月11日,东凤镇专题研究2024年经济“开门红”工作,赶早向前谋发展,早抓快干促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卢钢锋汇报了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计划;副镇长刘燕文汇报银行业存贷款情况;副镇长梁献华、黄柱洪分别汇报“工改”“治水”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副镇长谭兆力汇报“五经普”及上规上限工作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雄指出,要继续把经济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尽心尽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经济数据分析研判工作,要深入分析数据背后存在的问题,想办法、议措施、抓落实,科学预判经济运行态势;二是加大力度推动“工改”提速增效,强化执法与管理,倒逼企业“工改”;三是做好“小升规”工作,持续完善上规上限企业培育工作机制,力促企业提档升级。

  镇党委书记邹小龙肯定了东凤镇2023年的经济发展措施与成果。

  邹小龙强调

  一要更加坚定不移、分类施策推进工改。工改要开足马力,列出项目清单、措施、完成时限。

  二要深化亿元企业安家计划工作。持续助推本土目标企业安家、成长、壮大,土地、企业两手抓。

  三要点面结合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全覆盖。要抓住契机,调动村(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私人的积极性,鼓励满足条件的村(社区)优先开展智慧停车项目,同时加强车辆乱停放的整治及执法力度。

  四要持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好规划,分类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向深圳等优秀企业学习、交流。同时,利用现有基础加强对初级、中级数字化人才的培养。

  五要抓好交通运输、建筑业、房地产业。要加强货运企业摸底及执法,严格建设项目的报建和报备,通过加大宣传、加强新项目入库等方式促进房地产存量和增量发展。

  六要补齐批零住餐短板。以春节等节日为契机,加强宣传推广,办好企业合作论坛,提升东凤节日人气,激发消费活力。

  七要打好治污“组合拳”。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制,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理公司责任,同时要深入工作一线,积极化解问题和矛盾。

  下一步,东凤镇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推动全镇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2024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