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全力以赴打好全年经济收官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6 分享:

  12月25日上午,东凤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详细部署“百千万工程”和拼经济各项重点工作。镇领导班子、部门和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雄部署了我镇拼经济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曾顺秋传达了市委平安中山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平安东凤建设工作;副镇长刘瑶部署了我镇农房执法工作。

郑雄强调

  一是保持干劲拼经济。持续发挥好“经济部门+驻村组”工作机制,按镇党委既定目标,一线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

  二是牢记嘱托促发展。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支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市部署的各项发展任务。

  三是美化城镇提形象。做好城市面貌管理,以良好形象对外展示东凤,抓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停车管理、主干道整治、农房风貌管理等工作。

  四是压实责任抓落实。紧盯全年市镇目标任务,各单位领导要一抓到底,责任到人,确保每件事、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

—————————————————————————————————————————————————————————

镇党委书记邹小龙表示

  今年以来,全镇上下团结一致、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打开了局面、形成了思路、积累了后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临近岁末年初,要对照工作目标,梳理“百千万工程”“三大攻坚战”、拼经济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全速冲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十方面加大力度:

  一、党建作引领。增强对东凤的感情,提升为东凤拼搏的能力,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坚持“提质、减员、增效”,用好各年龄段干部。

  二、全力拼经济。狠抓规上工业和工业投资,同时重点关注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货运物流等经济指标,全力冲刺12月报数工作,紧盯各项重点指标。

  三、用心抓“工改”。全力以赴拼搏,推动同安北“工改”项目,充分激发民间资本活力,大力支持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推进村集体项目实施。

  四、为民治污水。积极发动村干部、生产队长及村民广泛参与工程监督,全力推动水污染治理工程提速增效。接下来,要做好农污三期工程的谋划工作,实现每家每户100%纳污。

  五、医教补短板。加快推进东凤二中重建和东凤中学、小沥小学扩建,积极做好款项筹集。

   六、严格管市政。坚持严管、认真管、廉洁管,以压实监理单位责任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等各方面管理水平。

  七、多建停车场。围绕105国道、东阜路两大发展动脉,加大内外交通建设投入,切实加强智慧停车管理,做到建成一条、严管一条。

  八、文旅富农村。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发动企业“义警”等社会力量,切实加大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垃圾乱堆、脏乱窝棚等的整治力度。

  九、执法镇统筹。坚持爱民之心和依法执法两大原则,在理清工作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

  十、农房抓安全。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七项职责,同时做好治安、维稳、信访、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