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激发乡村发展潜能,擘画美丽乡村新图景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2 分享:

  12月11日下午,东凤镇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典型培育村建设工作,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潜能,擘画美丽乡村新图景。

  会议学习了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春近日到穗成村调研工作要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雄,镇党委副书记曾顺秋围绕市委“强、美、治”总体思路,结合李长春常委工作要求,就发挥典型培育村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市委“强、美、治”总体思路,聚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意见建议。

  镇党委书记邹小龙强调,市调研组充分肯定穗成村的基础条件,高度认同镇党委、镇政府的推进思路,提出了具有强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穗成和全镇发展带来了难得重大机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日夜兼程,主动抓紧抓实。

  一、要迅速推进重点线路提升。要抓好休闲驿站周边环境和道路停车,以“绣花功夫”落实“驿站—天后宫—江边—荷花池—农房”绿化景观。要迅速行动,责任到人,强化执法,调动资源,确保落实。

  二、明确功能定位,加强片区规划策划。以建设4A景区为目标,通盘江河、湿地、公园、天后宫、村庄、堤岸、美食、新沙岛等资源,完善游览路线设计,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奋力建设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典型培育村,切实补齐东凤商务服务短板,带动东凤城镇形象整体提升。

  三、加快重点地块的技术指标研究和招商引资。要迅速开展招商洽谈,重点组织好深圳招商发布会,向社会推介项目交通区位、功能定位、运营模式,释放东凤推动文旅发展的强烈信号,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建设,动态优化重点地块的开发强度、用地指标,推进控规调整。

  会后,镇党委副书记曾顺秋立即组织镇“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城建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公资中心等部门,前往穗成村召开现场办公会,按照镇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详细指导穗成村典型培育村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逐项落实市调研组指导意见,确保典型培育村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