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给企业实际控制人一封信,面谈七项法定职责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8 分享:

  今天开始,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出动,组织部门和村居干部走访企业,全面开展“安监1710”行动,给企业实际控制人一封信,面谈七项法定职责,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与企业说清楚,把东凤近期的亡人事故案例以及严重影响说清楚,引导督促企业实际控制人把安全生产法的七项职责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扭转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

  镇党委书记邹小龙带队走访中山市快美特电器有限公司、融通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一封信”行动,向企业主要负责人派发《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一封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安监“1710”专项行动和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要求企业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警示教育,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雄到粤宏加油站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提醒。郑雄详细检查了项目各班组施工情况,了解相关安全防护措施,现场给项目负责人派发了《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一封信》,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研读《一封信》的内容,深刻吸取近段时间身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继续加强管理,将安全生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加油站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开业。

  镇党委副书记曾顺秋带队到中山铭科压缩机有限公司和中山市联星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走访,向企业实际控制人宣讲“安监1710”等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派发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同时详细解释我镇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案例和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七项职责,要求企业务必提高警惕、高度重视、落实加强措施,最大程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随后,曾顺秋到企业车间巡查,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具体情况,建议企业可以通过改善生产环境、制定奖惩机制、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宣传视频等措施,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可防可控观念,把工作做在事故发生之前,消除事故隐患。

  镇党委副书记梁庆臻、副镇长梁献华分别到中山市爱呗厨卫有限公司、中山市宝路易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一封信》内容,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即日起认真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工作。强调排查整治要做到“四到位”:警示教育到位、作业审批到位、设备检修到位、人员管控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检查,高危行业每月至少1次;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卢钢锋到中山市和美电器燃具有限公司走访,向企业实际控制人传达了11月24日东凤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我镇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通报,对重点案例进行解读,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卢钢锋表示,企业运营安全是基础,只有夯实安全的根基,才能行稳致远。

  镇党委委员冼嘉涛带队走访中山市灿欣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中山市东凤镇达成彩印厂,向企业派发安全生产的一封信和安全生产法,叮嘱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安监1710”行动要求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工作。

  镇党委委员刘佳到中山市恒日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康诺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向企业负责人派发安全生产一封信及相关法律法规,叮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责任,期间刘佳到企业车间检查,并指出存在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副镇长刘燕文到辖区住宅小区万科物业和世宝广场小区走访,详细了解物业公司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实地开展小区隐患排查及督导整治,同时向物业相关负责人派发《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一封信》,要求物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居民安全管理和消防防火安全工作。

  副镇长刘瑶带队走访中山市浩钿五金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日常安全防护措施,向企业主要负责人派发《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一封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叮嘱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安监1710”行动要求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将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副镇长黄柱洪到中山市泛华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中山市心好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一封信》内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深入车间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风险隐患现场要求纠正。黄柱洪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清晰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七项职责;要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健全双重预防工作机制,防范和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吸取教训以案说法,切实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副镇长谭兆力到中山市宁博五金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富利达涂料有限公司、中山市兴利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向企业实际控制人派发《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一封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谭兆力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要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安全管理,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生产安全有序。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指导企业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