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压紧压实治污责任,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3 分享:

  为压紧压实治污责任,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还东凤老百姓干净、清洁的河涌,10月23日上午,东凤镇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分析部署下阶段水污染治理重点目标任务。全体镇领导班子、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水污染治理是一项沉甸甸的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水污染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抓实抓好农村生活污水、鱼塘尾水、工业废水等各领域整治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农污工程建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为将水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当天下午,镇党委书记邹小龙主持召开农污二期推进工作会议,听取农污二期工程进度汇报,详细了解施工方案、技术路径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雄、党委副书记梁庆臻、副镇长刘燕文,城建管理局、水务中心、交警大队、治水专班,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相关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邹小龙强调

  要坚持铁腕治污,进一步压实责任,从政治层面、技术层面加深对农污工程的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和项目管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确保把农污工程打造成为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一是坚持每周工作例会机制,相关部门要理顺流程、提前介入、并联审批,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共同加强工程质量、安全、文明、进度、造价、用料等方面的监管,切实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力求全面打通堵点难点问题。

  是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实地调研走访相关村(社区),根据每条道路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抢抓时间、日夜兼程,强化人员和物料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与交警大队、村干部、村民的沟通协调,提前谋划交通组织工作,在保障村民日常出行的基础上,多区域同时铺开施工作业面,切实做好施工围蔽,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三是针对农污工程施工中导致的房屋开裂问题,要做好房屋结构安全性分析,尽快修复和加固,及时为群众解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