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感恩于心、奋勇于行!东凤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3-06-05 分享:

  6月5日上午,东凤镇召开全镇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全镇2023年1—4月经济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2023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任务,形成凝聚做好经济工作的合力。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税务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梁献华通报了近期交通建设管理和农污工作安排,介绍了我镇专项债道路工程项目和农污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建设计划。

  镇党委副书记郑雄专题部署了冲刺上半年经济工作和整治违法占用耕地建设工作,讲解了亿元企业安家计划,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做好亿元企业安家计划,让优质企业安心做大做强。

  镇党委副书记曾顺秋就二中重建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要持续发动群众捐款,加强善款管理,加快推进各校建工程。

  镇人大主席梁建坤围绕“一个中心,四大版块”,强调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助力东凤高质量发展。

—————————————————————————————————————————————————————

  镇党委书记邹小龙强调,东凤二中重建筹款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展现了东凤的干部队伍是一支对东凤有感情、对二中重建有担当、对群众工作有办法的队伍。接下来要感恩于心、奋勇于行,直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

  ■开展亿元企业安家工程大会战

  要认识到东凤“工改”的核心问题是低效用地和高速发展企业的匹配。要做好亿元企业安家计划,围绕安家安在哪里、安谁两大方面,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分类施策,整合盘活低效用地,详细列出企业清单,优先供地给在东凤没有土地和物业的优质企业。

  统筹农污工程和未达标水体工程治理关系

  要统一思想,镇村两级干部都要从造福群众的角度出发,积极参与管理协调,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出行和房屋破损的影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在加快推进农污工程的同时要设计安排应急配套管道。

   进一步加强道路项目建设

  道路建设要利用好专项债,对于已经进场施工的道路项目要加快进度,对于还在规划阶段的道路项目要加强协调规划。要尽快打通东阜路和玉峰路的瓶颈,打通已出让土地、拟开发片区的通道,不断提升同乐片区通行能力,为同乐片区的规划发展提供硬保障。

  加强道路交通的疏导

  疏导交通的关键在于解决好停车管理的问题。每个村(社区)要加快片区的划定进度,并选定示范片区开展物业管理的试点,进一步解决停车管理的问题。

  做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文化的发展重点在于对衣食住行的挖掘。要做好凤巢湾项目周边的停车管理,以“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态度,盘活夜市经济,打造凤巢湾品牌,不断推动凤巢湾项目的健康发展。要大力推广本地特色菜,建设高水平的酒楼,持续开展好“食在东凤”主题宣传,加强与餐饮业协会的沟通交流,打造东凤美食地标。要正确引领天后宫发展,以节庆活动为契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旗帜鲜明整治违法占用耕地问题

  要正确区分好违法占用耕地用地和违法建筑,调动一切手段一切资源,以没有退路的态度坚决清除违法占用耕地,以整改和处罚为主要方式,辅之以拆除的方式做好违法建筑的清除。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好企业

  全年工作目标已经过半,要以更加饱满的态度和热情,做好企业数字化联盟会议、跨境电商会议、青年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全力冲刺上半年的经济工作目标。

  做好东凤二中重建各项工作

  东凤二中重建工作要在继续抓好筹款、答谢、捐款公开的同时,要迅速落实学校重建方案的设计等工作,要科学选配建材,抓好监理和施工单位的招标等工作,用好每笔捐款。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教训,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提醒企业建设双回路供电系统,避免因停电影响生产,做好企业用电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

  进一步强化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要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在工作过程中进一步选拔优秀的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