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保护耕地,人人有责!东凤镇开展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大学习”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3-05-06 分享:

  5月6日,东凤镇举行土地法律法规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郑雄主持会议,镇领导林国良、杨建军参加会议。镇机关事业单位正副职、村(社区)“两委”和协管员(生产队长)参加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社区)。

  培训会上,镇领导林国良、杨建军、刘瑶分别围绕土地管理方面的违法案件查办、党员干部违纪查处、“两违”行为执法作专题辅导讲话,镇农业农村局、城建中心先后作耕地保护、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从五个维度阐述镇党委、镇政府贯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信心和决心,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两违”行为,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违法占地、乱搭乱建、以身试法。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要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副镇长刘瑶围绕什么是耕地、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破坏耕地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耕地保护重要论述的理解,加深对耕地保护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郑雄指出

  一要做好守法践行者。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责任更大,自己要做保护耕地的表率,更要有不容许他人破坏耕地的责任感。

  二要当好守法宣传员。基层党员干部将土地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经常性通过微信群、入户上门等多种形式宣传,强调村民建房要办理好审批手续,不违法乱占耕地。

  三要当好守法监督员。村(社区)干部、小组长(协管员)要加强巡查,发现有违法占地建设行为要及时提醒,做好宣传教育和制止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