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再坚定、再强调、再细致!东凤镇传达学习全市镇街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3月13日下午,东凤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镇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推动经济工作再落实。镇党委书记邹小龙主持会议。

640.png

  镇党委副书记郑雄传达了全市镇街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对全镇1-2月经济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分析,对下阶段全镇经济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郑雄指出:

  一是明确任务目标。要锚定全年经济工作总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做好任务分解,合力规划实施路径,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经济工作职能部门、驻村工作组、村(社区)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啃下“硬骨头”,拿下“硬任务”,实实在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做好惠企服务。继续深化每周数字化联盟会议,帮助企业稳外贸、拓市场、抢订单,推进工匠奖励计划,培养企业人才,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带动作用,助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7103836.png

  “对于经济工作要再坚定、再强调、再细致。”邹小龙表示,今年以来全镇坚持制造业当家,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经济增长的成果来之不易,接下来,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开局即冲刺”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第一季度和全年经济任务的完成。

  邹小龙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工作主轴,把抓经济工作作为全镇各级干部的共同行动、坚定行动,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筹调度经济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各级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毫不放松地抓经济工作,同向发力。

  二是加强工作调度。要将工作做在前面,全面掌握和理解各项经济指标和数据,对经济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将工作做在平时,对标全镇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形成工作主动,有力有效促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持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深入一线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发展症结,切实把服务企业工作做实做透,真正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在行动中。

  三是持续精准发力。要做到固长板,持续加强中小企业上规政策宣传,针对重点培育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上规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做到补短板,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资,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现有产业提档升级;加大力度推动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加快同乐片区规划,切实提升产业发展空间,全力留住优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