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占全市四成!东凤镇已完成老旧小区近万家用户“气改”

信息来源:中山+ 发布日期:2022-12-12 分享:

  12月11日,东凤镇完成了全部“气改”工作任务,为降低群众用气成本和居家安全进一步提供保障。

  据统计,中山市范围内东凤镇、横栏镇、古镇镇、南头镇、三角镇、三乡镇、坦洲镇等6个镇街共有12个小区合计23851户居民在使用瓶组站管道液化气。其中,东凤镇共有东御世家、金爵豪庭、逸湖半岛、佛奥花园四个小区共计约9541户瓶组站供应小区列入改造计划,约占全市瓶组站改造计划的40%。

  瓶组站均存在安全间距不足、瓶组站供应方小区燃气安全管理缺失、部分小区内燃气附属设施老化腐蚀严重等问题,安全隐患大。在具体改造的过程中,面对近万家用户,工作人员遇到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图纸资料不全、现场不符、用户意见难统一等工作难题。东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气改”作为彻底消除9541户家庭燃气安全隐患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听取各方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出台了相关文件政策,并明确了工作时间进度表和各责任单位与责任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走楼入户,跟群众面对面做思想工作,一户一户协调解决气改工作中的难题。

  ▲居民办理“气改”业务

  “气改”不仅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安全,还带来了实惠。据介绍,原来佛奥阳光花园小区液化气价格为20.5元每立方米,每立方米液化气热值为22000大卡,而天然气的价格约为3.45元每立方米,每立方米天然气热值为8400大卡,相较于液化气,使用天然气能节省近40%的费用。根据东凤镇每户每月的平均用气量21立方米来计算的话,大概一年半的时间即可省下管道天然气的建设安装费用,使用天然气时间越长,省下的费用越多。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气改”施工。

  东凤镇“气改”任务约占全市瓶组站改造计划的40%。其中,东御世家591户,金爵豪庭650户,逸湖半岛3500户,佛奥阳光花园4800户,目前这9541户已100%完成“气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