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 | 坚持制造业当家,推进数字化转型!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2-12-07 分享:

  东凤要发展,企业是关键一环,东凤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是重要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的部署要求,推动助企纾困直达基层、落地见效,12月6日下午,东凤镇党委书记邹小龙在履新第一天便马不停蹄地到镇内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问题,表达了镇党委、镇政府重视企业、关心企业、服务企业的决心,并鼓励企业继续扎根东凤,做大做强,共同促进东凤高质量发展。

  邹小龙一行走访了两家市百强企业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和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展厅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企业家心声,详细了解其发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现场进行了回应。

  广东美的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021年产值73.5亿元,是全球最大的生活小家电制造基地。近年来企业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数字化投入、质量投入,累计获得全国质量标杆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等荣誉,其电风扇产品还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荣誉。2023年,企业将继续深化数字化转型变革和产业集群数字化,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图片

  

  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注研发制造智能电饭煲及其他小家电,依托不断升级的创新技术与一如既往的匠心品质,已成为电饭煲生产领域的佼佼者,2021年产值19亿元,今年企业被评为中山市创新标杆企业。





图片


  邹小龙对两家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以工业立镇的东凤镇一直保持“制造本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市委制造业当家的总体方向,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好企业,全力推动“制造大镇”向“智造强镇”迈进。

  一是要坚持制造业当家。镇党委、镇政府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郭文海书记对东凤工作要求,加快“工改”进度,通过“工改”腾挪空间,为本土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提供条件,实现凤凰涅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实效,多做企业暖心工作,服务企业员工,以更大作为、更优服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推进数字化转型。广大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聚焦主业,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开展技改升级,大力实施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同时加强企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镇党委、镇政府的关心关怀让企业家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将扎根东凤,专注主业,创业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东凤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东凤镇将继续坚持“无事不扰”和“有事必应”相结合,着力营造重商爱商扶商的氛围,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