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喜讯!东凤镇顺利通过2022年国家卫生镇市级复查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2-11-16 分享:

  11月15日,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黄兴辉率领市专家组成员到东凤镇开展2022年国家卫生镇市级复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翔宇,副镇长刘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复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专家组成员分成五个小组,实地检查了我镇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以及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市专家组一致同意东凤镇通过国家卫生镇市级复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市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健康教育等薄弱环节,专家组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根据全国爱卫会2021年12月印发的新版《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国家卫生镇审核程序将迎来变革,复审迎检要求将更加严格,东凤镇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在新的形势下迎难而上,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不断擦亮国家卫生镇的“金字招牌”。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标准导向,认真细致对照考核标准,迅速制定本地区的创建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抓好市场秩序、环境卫生、重点场所、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要坚持惠民导向,把创建工作与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使创建工作合民意、顺民心;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创建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创建成果。

  三是坚持部门联动,责任落实到人。全面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全镇“一盘棋”。要落实“四风”责任制,坚持“谁丢分谁负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要倒查责任。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完成国家卫生镇复查各项任务。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巩卫氛围。结合东凤镇实际,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普及病媒生物防治、控烟等巩卫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及参与度,营造良好巩卫氛围。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翔宇表示

  东凤镇将严肃直面问题,在接下来的巩固创卫工作中,全镇上下要以赶考的姿态,对专家组检查反馈意见逐一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不断加大镇村投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创卫氛围,确保我镇以最优的状态做好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