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烟火气”渐旺! 东凤镇“真金白银”激活市民消费热情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2-06-20 分享:

  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近期,东凤镇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让利”的方式,持续开展“派券促消”活动,以硬招实招推动市场回暖升温。消费活了,人气旺了,企业暖了,东凤的“烟火气”更浓了,商家企业的信心更强了。

  2022年5月13日-6月30日,每周五东凤镇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向本镇居民发放总额200万元的消费代金券。消费代金券分为餐饮券、购物券和酒店券三种类型,可在本镇的6家指定消费商家使用。

  自消费券活动推出以来,周五线上8点准时抢券,周末线下消费成了很多东凤人的日常缩影。“抢了两三百元的消费券。本来我这个月没打算消费这么多的,但是因为政府发放了这么多的消费券,对企业和我们消费者来说都是双赢的”。正在大润发(东凤店)采购的邓女士说道。

  大润发(东凤店)经理表示“消费券起到了很好的聚人气、促消费作用。有效促进商家到店客流回升,拉动商家销售增长,5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惠企成效显著。”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广东省实施方案,东凤镇政府认真执行中山市出台的138项稳增长举措。除了全力配合退税减征、社保缓缴等惠企政策外,对批零住餐企业按销售额增速进行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对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也有最高按购置额20%的补助支持。

  截至6月5日,东凤消费券活动在餐饮、商超等领域拉动消费增长明显,有效地促进了我镇消费市场的活跃,相关单位部门也及时将扶持政策送上门,为企业解答相关优惠政策和措施,更是让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接下来,东凤镇将继续开展“派券促消“活动,持续掀起消费热潮,提振商家信心,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和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