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郭文海:凝聚合力突破困难瓶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6 分享:

  6月4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东凤镇检查节日值班备勤,调研稳增长促发展情况,并与黄圃、南头、东凤三镇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他强调,要把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宣传好落实好,坚定不移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为完成上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北部三镇要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产业、交通、社会治理等一体化,通过三镇自身融合发展加快“北融”步伐。

  郭文海到东凤镇总值班室,检查值班备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三统筹”,建立指挥顺畅、反应迅速的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体系,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有序。

  调研中,郭文海重点听取了东凤镇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东凤作为全市经济重镇、制造业重镇,要在“两稳一保”上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全市稳增长促发展系列工作部署,找准发力点潜力点,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要把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宣传好落实好,发挥政策“乘数效应”,有效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服务业稳步回暖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要畅通各级各类惠企纾困政策“最后一公里”,坚持领导干部下基层、深入一线,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通过稳市场主体,更好地稳增长、保就业。

  “镇街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镇街工作,将进一步激发基层镇街班子和干部的活力,凝聚最大合力突破困难和瓶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文海指出

  当前,中山迎来了深中通道即将开通和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以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中山作为珠江口西岸“桥头堡”作用,借势借力推进落实“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

  北部三镇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产业、交通、社会治理等一体化,通过三镇自身融合发展加快“北融”步伐,携手顺德打造全球最大的万亿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东凤在智慧城镇建设和网格化治理方面作了很好的创新探索,要把好的经验和成果复制推广到北部三镇融合发展中,并研究进一步推广到全市,在尽可能节约投入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发挥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