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乡贤聚力谋发展,乡村振兴正可期!东凤镇实现村(社区)乡村振兴促进会全覆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1 分享:

  3月以来,东凤镇各村(社区)乡村振兴促进会相继成立,至5月31日,13个有集体经济的村(社区)全覆盖成立乡村振兴促进会。来自各行各业的130多位乡贤代表,共同助力村(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协同共治,打造东凤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镇党委要求,各村(社区)要把开展乡村振兴促进会工作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与村(居)民、乡贤一同探索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道路,推动形成“党委统领、党员带头、乡贤出力、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对各乡村振兴促进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争做东凤建设的参与者。充分发挥会员在基层、群众中威望高、影响面广的优势,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添砖加瓦。

  二是要争做创新发展的实践者。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用学识专长、创业经验反哺桑梓,为“湾区精品 智美东凤”建设汇聚新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争做回报家乡的感恩者。要饱含致富思源的情怀,积极支持东凤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接下来,东凤镇各村(社区)乡村振兴促进会将坚持“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共享”美好幸福家园的宗旨,充分发挥促进会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共同谋划东凤发展新蓝图,绘就全域美丽新画卷,探索强村富民新路径,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东凤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