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东凤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

信息来源:中山市东凤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02-27 分享:

东凤镇迅速行动,以“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为抓手,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做好入户宣传工作,结合领导干部驻点联系群众制度,积极下沉到村民小组,详细耐心为村民解读政策,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建设,最大程度赢得村民对环境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运用航拍、摄影摄像等手段,对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进行跟踪报道,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清洁氛围,凝聚起村庄清洁行动的强大合力。

二是逐项攻坚,打造样板村(社区)分别各选取两条街道、河涌作为重点整治区域,扎实开展清理整治。累计清理占道建筑材料、卫生黑点143处,拆除占道乱搭乱建棚架7个,共450多平方米,清理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牛皮廯等248处,清理河涌垃圾、漂浮物、两岸杂草、垃圾等235.2吨,拆除涉水临河违建32处,共2618平方米,清理河底淤泥56.5吨。以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的方式,打造样板街道及河涌,总结并推广工作经验,更高水平打造该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三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各村(社区)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做到机构、人员、措施、责任、经费五到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有效防止标准低、慢作为、组织不力的现象发生制定日报告制度,要求村(社区)每日向镇河长办报送专项行动完成情况,用以报促办、问责问效的方式,加强村(社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专项行动不流形式同时,驻村领导每周二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确保村(社区)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农业农村局  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