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东凤城管执法分局贯彻“网格化”巡查,落实“路长制”管理 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信息来源:中山市东凤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8-29 分享:

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巩固创文创卫工作成果,东凤城管执法分局在实行“网格化”巡查基础上,摸索实行“路长制”管理模式有效推进我镇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工作六月东凤镇政府召开东凤镇推进严管路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由东凤城管执法分局局长主持,分管领导黄柱洪副镇长出席会议,住建局交警大队、城管分局等9部门及各村(社区)参加会议会议决定打造凤翔大道、东海路”为首的14条镇级严管路严管路实行路长制,确定严管路段各部门具体责任人。

二是压实责任。为深入落实“路长制”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并取得实效,东凤城管执法分局在实行“网格化”巡查基础上,确定一名执法队员作为“路长”,负责协调、组织住建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对本路段开展工作。建立严管路整治工作群畅通部门间联系渠道,同时分局还成立严管路专人督导,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

三是调整工作时间。针对工作实际情况,结合无照流动摊贩摆卖规律东凤城管执法分局对工作时间进行调整,每天1730后开始持续对严管路段的无照流动摊点进行整治,实行定人定点定时驻点管理不定时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确保下班高峰期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四是看问题。为推进“路长制”实施,改良、优化管理方法方式。分管领导黄柱洪副镇长主持召开“东凤镇严管路路长制工作推进会”,住建局交警大队、城管分局、各村(社区)参加会议。会议上提出“路长制”管理中存在问题,对其进行了解分析,摸索解决方法,同时部署安排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撰稿人:黎嘉伟  联系电话:22635633  审稿人:李显成

                                                         二0一八年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