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推动旧区改建 优化产业结构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24 分享:

改造旧区域,共同发展   横栏与3家企业签署协议


  本报讯(记者 柯颂 通讯员 黄卫梅)昨日,记者从横栏镇获悉,前不久,该镇为更充分利用社会资金参与和民间企业的城市更新改造经验,与3家意向合作企业签署了《框架协议书》,以推动旧区改建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相结合,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据悉,横栏镇存在较多高能耗、低端产业,产业地块相对零散且面积较小,集中改造难度较大的旧工业区。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横栏镇已划定十个项目地块作为“三旧”改造更新重点片区,总面积达5651亩。其中,包括比较成熟的自行改造项目有中横产业工业园134亩用地,相对成熟的政府主导改造项目有三沙旧工业区159亩用地。

  目前,3家意向合作企业正在按照《框架协议书》所约定的计划推进,并围绕意向改造区域,开展项目的前期情况调查、数据整理分析及概念性方案制定等。下一步,这3家意向合作企业将参与横栏镇“三旧”改造十个重点更新片区中的一个或多个项目的规划设计、改造方案及主体改造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