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市督查组到东凤镇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东凤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3-29 分享: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镇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3月28日,市督查组到东凤镇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东凤镇关于清明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和查阅了东凤安监分局检查台账。随后到中山市东凤镇荣燊杂货店和中山市东凤镇长旺烟花爆竹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上述烟花爆竹销售零售点持证经营、进货渠道、储存环境、消防设备、周边安全环境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要求经营户必须按规定从正规渠道进货,合法安全经营,确保烟花爆竹经营环境安全,为清明节期间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提供安全保障。检查中未发现有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现象,受检单位能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了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不安全因素,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提高了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基础。

镇安监部门提醒,随着清明节临近,部分商家在未取得有相应的资质和审批的情况下,私自销售烟花爆竹,有些甚至大量存放在民居附近,危害群众安全,镇安监部门将严厉查处这种无证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市民如果选购烟花爆竹,必须到正规渠道购买,也不要一次性堆积过多烟花爆竹。

(供稿:安监分局;撰稿:陈苑红;审稿:欧建南;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