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现场办公促发展,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东凤镇全力冲刺“开门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9 分享:

  近日,东凤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走访辖区多家重点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经营难题,切实发挥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送政策上门、送关怀上门,加强政企联通,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增长。

  由镇领导组成的服务组先后走访了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合胜厨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欧曼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博恩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德普电子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经营现状、订单情况、存在问题难题,为企业送去暖心服务和发展“定心丸”。

  在玉峰玻璃和快特电器两家企业,镇党委书记罗绮冬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一季度生产经营以及全年目标计划制定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增资扩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瓶颈问题,并就企业关心的“工改工”进行了答疑解惑。罗绮冬书记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始终与企业同心同向,精准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铆足干劲狠抓生产经营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在广东欧曼科技有限公司,罗绮冬书记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企业展厅,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勉励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督促相关镇相关部门与企业一道加快增资扩产项目进展,加大培育企业上市的力度,推动企业早日上市。

  在中山市德普电子有限公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翔宇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发展规划,在得知企业有投资建设无人车间计划时主动送政策上门,为企业解答了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及数字化转型等优惠政策,勉励企业用好政策红利,不断扩大生产。服务组在走访的过程中针对企业发展的问题要求建立统一的问题台账,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同时联合属地村(社区)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现场办公的优势。

  服务组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协助镇内企业做到控疫情和稳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要落实防疫措施。企业要承担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员工疫苗接种全覆盖,紧跟政府疫情防控指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二要全力推进发展。企业要坚定在东凤发展的信心,充分利用好中山市暖企九条等优惠政策,精准高效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接下来,东凤镇将

  企业状况一网通揽

  详细了解企业现阶段的生产经营状态,包括企业规模、产品类型、产能、厂房、用地、企业的发展思路和现阶段遇到的实际困难。

  政策宣传一天不停

  根据企业实际发展状况,全方位宣传扶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扩展思路,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更好地享受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红利,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状况下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企业问题一跟到底

  始终贯彻镇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的服务方针,做到服务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化。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登记并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跟进问题进展,及时将解决方案反馈给企业,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够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