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东凤镇2019年“3·28”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中山市东凤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04-08 分享:

为高起点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我镇立足小家电产业,围绕高端产业和公共技术平台进行项目招商。今年我镇“3·28”招商引资再传捷报,新年伊始又有一批新项目达成申办协议。今年我镇共引进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9.6亿元,包括远大住工绿色建筑生产基地项目、丰旭音响设备生产项目、智能产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家电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项目等。

今年招商引资项目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高端重点产业类项目有新亮点。由国内第一家以“住宅工业”行业类别核准成立的新型住宅制造工业企业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远大住工绿色建筑生产基地项目,拟在我镇建设区域行政总部基地,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智能化绿色建筑研发中心、新型建材研发中心和“远大学院”区域分院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约5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构件的生产能力,能够很好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的住宅需求,同时也将会带动建筑、建材、冶金、轻工、化工、机械等40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效拉动经济增长。二是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有新面孔。近年来,我镇侧重东凤小家电产业集群优势,着力引进配套检验检测平台,除了去年我镇引进的家电检测中心,今年我镇新引进了3个公共服务平台,包括黑子信息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的智能产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家电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项目;中山市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的智能家居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三是增资扩产项目有新增长。有3个招商引资项目是增资扩产项目,均为原有小家电企业为做大做强、提高产品竞争力而实施的整合资源和增资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