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拼经济,抓项目!东凤镇凝心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2月27日下午,东凤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近期全镇经济发展、重点项目、走访企业等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东凤镇经济工作。镇党委书记邹小龙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围绕全镇近期经济工作、东凤二中重建方案及“工改”进度等展开讨论,全面分析东凤镇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深入研究下阶段工作方向与措施。镇党委书记邹小龙结合东凤镇经济工作实际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推动干线公路快速化改造,全力推动“北融”战略

  要加快推动同吉路等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加强统筹规划,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极致,前瞻性考虑未来人口增长和产业发展等因素,强化国土空间规划与各专项规划的衔接,打造高品质的交通设施,最大限度发挥交通体系对城镇发展的支撑作用。

  二是要进一步加快“工改”进度,支持自改,做好服务

  要以“工改”项目和企业增资扩产项目为抓手,引导权利人对有潜力、有意愿的地块进行改造,提升产业发展空间。重点“做通”业主的思想工作,理清权限和收益,消除业主对“工改”工作的疑虑。对于业主主动进行自改的,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积极做好服务和配套工作,全力为企业做好腾挪安置,实现改造不停产,留住优质企业。

  三是要做好企业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做好企业员工安家计划,加强保障关怀,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员工对东凤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人才把心留在东凤,把家安在东凤,使东凤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用武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四是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基础教育扩建工程

  加快推动东凤二中重建,对现有学校逐步改造、适度扩大规模、扩容和提质,有序实施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容增效,扩大优质公办学位供给。同时,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校建工程,确保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使用。

  五是要干部队伍展现干事创业激情,要带头营造良好一流营商环境

  要深化驻点联系企业制度,镇村两级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畅通沟通渠道,真正做到真联系,取得真成效,切实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解决好,持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凝聚起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427102848.jpg

  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相关机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