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镇网站

中共中山市东凤镇伯公社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8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日至31日,市委对村巡察第三组对东凤镇伯公社区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11月6日,市委巡察第三组向东凤镇伯公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

  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第三组反馈意见,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针对市委巡察第三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社区党委照单全收、真查真改,真正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整改落实不留余地、不留死角。

  (二)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落实市委第五轮对村巡察第三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班子成员为分管领域直接责任人,在担当负责、履职尽责中纵深推进整改。期间召开多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领导小组成员的具体任务分工,对牵头任务亲自部署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质量和效果。

  (三)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全盘接收,主动认领问题,逐条梳理、逐句研究,逐项剖析问题症结原因,列出牵头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坚持稳中求进,盯住不放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社区党委班子及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检验,社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次巡察整改专题会议,逐条逐项审议整改措施,研究解决疑难棘手问题,及时督促进展缓慢事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严肃整改工作纪律,对因组织不到位、领导不得力、措施不落实等原因造成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五)深入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管党治党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把整改问题与治标治本、建章立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巩固拓展整改成效。

  二、聚焦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存在落差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

  (1)关于存在重发展经济、轻政治理论学习现象问题

  一是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多次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云党课等学习,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集中整改期间,组织党员参加10期云党课学习,平均参与率超92%,提高学习积极性。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小区党支部建设,完善《伯公社区党委党员联系户名册》,实行组织联建、党员共管、干群互惠、资源互享的模式,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广泛凝聚和发动群众参与社区集体经济建设,扎实推进社区智慧停车项目和开发工业用地,引导带动居民致富。2020年,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股东分红均有所提升。

  是定期检查,及时汇报。每年定期听取一次社区纪委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纪委书记定期向社区党委汇报相关学习工作并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助力抓好疫情防控、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教育严肃执纪,切实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

  (2)关于学习缺乏计划,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抓好专题学习,增强学习针对性。制定年度组织生活开展计划,将个人自学与集中授课相结合,共开展5次专题学习,强化对党忠诚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明确学习要求,严格开展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五主题三作用”制度,集中整改期间,共组织“第一议题”学习14次,并指导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会、书记讲党课等组织生活,严格落实支部条例,着力为“三会一课”提质增效。

  三是加强督学力度,定期检查学习笔记。严格落实学习检查制度,由社区纪委定期检查班子成员个人学习记录本,并配合上级部门开展个人学习情况抽查。经抽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习情况较好,没有被约谈情况。

  2.“三大攻坚战”落实不到位

  (3)关于历年征地项目中,存在迁安置户未办理土地证问题

  一是精心组织,进行全面排查。对居民拆迁安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形成相关台账及时报送上级部门。

  二是积极走访,及时跟进集中整改期间,走访了解相关拆迁户情况,收集拆迁户的登记资料,含身份证、户口簿、用地图、红线图、测量图等信息形成台账,并整理资料交第三方公司,社区加强关注,定期跟进,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4)关于对黑臭河涌整治办法不多,部分生活污水直排河涌,群众意见大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精准整治。扎实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做好社区污水管铺设。社区污水管网长度达60.38KM,污水管网覆盖率达100%,污水治理率达100%。对伯公直河 64 处排污口建立管理台账并定期更新,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入河排污口信息。

  二是实施精准治理,确保整治到位。相关的黑臭水体工程已动工,已完成40%的工程量。

  三是开展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巡查水体质量并了解上报工程进度。定期开展一周两次的河涌巡查工作,确保河涌水体质量良好、环境干净,并安排保洁员对社区内的河道两岸进行环境清洁。

  四是加大河涌整治宣传力度。在伯公直河沿岸装配河涌卫生宣传标语,入户讲解黑臭河涌整治工程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提高认识,共同维护整治成果。在伯公直河设置6个监控点进行全覆盖监控,并接通村村通视频系统,实时监控社区内的水体情况及河涌沿岸状况,有效杜绝偷排偷放现象发生,改善水体质量。2020年全镇河长制工作第三方考评中位列第一。

  3.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未能提质增效

  (5)关于社区两委干部等政策、靠上级,集体收入来源单一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整合物业资源。经排查,目前社区现有可开发利用工业地和商业地各一处,已形成清单并推进相关项目建设,为集体经济增收。

  二是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增加集体经济收入。集中整改期间,在两个小区推进第一期智慧停车项目,改善社区内交通乱象。引导外来车辆规范停放,实现每月集体经济收入增加。

  三是学习借鉴经验,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前往其他镇区学习先进经验,了解农村特色经济建设情况,并结合社区实际,深挖新的发展模式,多样化增加集体收入。

  (6)关于五大美丽行动比学赶超工作不够重视,卫生黑点整治不彻底,反复性强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卫生黑点,及时清理。依托“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排查,形成卫生黑点清单,并推进黑点清理。

  二是加强巡查,推动整治常态化。集中整改期间,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辖区党员带领群众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清洁26次;聘请专职保洁人员常态化开展卫生工作,实行居住区路面保洁全覆盖,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每天至少开展2次河涌河面漂浮垃圾日常保洁,及时清理河岸、河底积存垃圾。

  三是加强打击力度,实现实时监控。在社区重点区域安装视频进行监控,安排专人跟进,每日查看重点区域是否出现偷倒垃圾现象。

  4.扫黑除恶推进不力

  (7)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宣传不足,未能摸排出有价值线索问题

  一是组织学习,加深认识。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做好发动群众和宣传舆论工作。

  二是开展研讨会,提高摸排能力。社区企业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研讨会,讨论对厂企商铺开展新一轮线索排查。目前社区已对物业的二手房东进行摸排,暂未发现违法情况。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知晓率。集中整改期间,向群众、商户、企业派发宣传单共计7300张,有效加强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了解度和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自觉性,形成全社区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5.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

  (8)关于社区党委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到应位置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深化意识形态学习。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读相关工作细则,提升学习成效。

  二是强化考核,抓实意识形态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两委”班子成员组织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社会稳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评,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

  三是坚持规范制度建设,抓好党委学习。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开展专题研究部署,召开多场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学习领会相关工作要求。

  四是加强阵地管理,做好培训工作。集中整改期间,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宣讲,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培训,抓好社区舆论引导,传播凝聚正能量。

  (二)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

  6.工作作风不扎实,“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9)关于两委干部违规领取慰问金问题

  一是深入排查发放情况。对违规发放慰问金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工作并完善工作台账。

  二是按照要求进行清退。按照上级的清退方案的要求,相关违规发放的慰问金已清退完毕。

  三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执行落实,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的管理,杜绝再出现违规领取慰问金情况。

  (10)关于对卫生黑点整治不彻底,反复性强,有些卫生黑点干脆一围了之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卫生黑点,及时清理。依托“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排查,形成卫生黑点、空地围蔽台账。

  二是加强巡查,推动整治常态化。推进网格化治理,专人包片巡查卫生,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保洁人员开展常态化全辖区清洁。

  三是加强打击力度,实现实时监控。在社区重点区域安装视频进行监控,安排专人跟进,每日定期查看重点区域是否出现偷倒垃圾现象。

  (11)关于“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深入排查公车情况。按要求对社区所属的公车进行摸排登记并形成资产台账。

  二是建立公车管理台账。制定社区公车管理的制度,完善公车使用台账,台账包含公车使用记录、公车使用人、出车时间、出车里程,返回时间、返回里程,使用后状况等。实施专人管理登记,进一步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和明确责任。

  三是定期检查,推进规范化使用。社区纪委定期对公车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加强社区公车管理和使用监督,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12)关于充当中间商卖二手电问题

  一是全面核查“二手电”问题。安排社区物业部门核查物业的用电和电费缴纳情况,并形成台账。

  二是加强协调沟通,及时调整。经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对存在“二手电”的租户实行电费调整,全部根据电费标准价进行相应的调整。

  三是协商供电分局上级有关部门,推进规范化管理。社区积极与相关企业协商沟通,商定为租户独立设置电表及账户,后续将会继续加强沟通,避免“二手电”现象,实现管理规范化。

  (13)关于巧立名目乱收费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安排社区财务和物业部门对承租合同中除租金外的收费项目进行排查,并形成台账。

  二是签订协议,及时停止乱收费。根据排查结果,经社区班子集体讨论,决定2021开始取消出租合同中收取承租企业协调费、管理费、治安费等收费项目并签订相关补充协议及时停止了乱收费现象。

  三是加强合同规范化管理。加强合同审查力度,严把合同“审批关”“签订关”“管理关”“履约关”,根据上级管理规定加强收费工作日常管理,坚决杜绝违规收费,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四是强化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开展有关农村管理制度的培训学习,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

  7.“三资”管理不规范

  (14)关于土地承包和物业续租项目档案归集没有按照上级管理规定把原合同存档,不能对比续租前后合同条款存在的差异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原合同存档情况。安排社区财务和物业部门对合同档案进行排查,并形成台账。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组织财务工作人员学习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业务水平。

  三是实现规范化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的具体要求,完善补充问题档案,并针对新签订的合同,一律按照要求执行,保证档案的一致性和规范性。

  四是有效结合三资管理平台,实现归档保存。加强三资管理,及时归档保存数据资料。目前已安排资产管理员进行资料跟进,按照上级管理规定及时整理归档交易资产资料。

  (15)关于应收款长期挂账问题

  一是排查长期挂账的应收款。安排财务人员对历年应收款进行摸排,并形成台账。

  二是依法发出律师函追讨欠款。经班子集体讨论,社区委托第三方律师事务所跟进律师函事宜,向欠款单位发出律师函追讨欠款。

  三是对确无法追讨的,按“四议两公开”程序表决。按议事决策要求召开相关会议,对无法追讨的款项按应收款坏账核销的审批手续进行相应账务处理,并附上处理应收款坏帐的情况说明及相关台账。

  四是加强欠款管理,及时对欠款追讨。社区组织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水平,加强对应收账款的管理,专人及时跟进,避免形成长期挂账。

  8.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整改不到位

  (16)关于“白条账整改不到位;存在大额现金收支现象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白条”账和大额现金收支情况。安排财务人 员对历年的账目进行摸排,对“白条”账和大额现金收支情况进行登记并形成台账。

  二是落实管理制度,按规定分类处理。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财务管理的规章制度要求,从2020年2月起除工资外全面停止大额现金开支,并持续跟进整改不到位的“白条”账,对符合有关条件的安排补开发票,对无法补开发票的作出情况说明并作附件入档,从源头上落实财务管理基础。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加强报销审核。

  (17)关于“业务接待费用报销不规范”问题

  一是对业务接待开支情况进排查安排财务人员对账目中的业务接待开支进行摸排,并完善台账。

  二是完善材料,分类处理。针对缺少凭据的报销单,要求报销人补充提供相关凭证资料,无法补充的,作情况说明后列为附件入档。目前已全部完成补充凭证资料工作。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强化管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日常加班餐费、专项活动餐费管理,规范报销流程,严格要求必须列明就餐人员或就餐人数方可报销。

  四是优化报销方式。完善改进日常餐费报销方式,低于1000元则采用现金报销方式,高于1000元则通过支票、银行划账形式,将餐费划到报销人账户,确保规范。

  9.对民生问题不作为慢作为

  (18)关于“部分路段遇雨即浸,造成群众出行难”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深入研究。安排人员对辖区道路进行摸排,并登记水浸道路情况形成台账。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上级部门聘请专业工程公司及时对问题路段进行淤泥清理,对路面进行升级改造,合理修建排水沟。目前相关工程已完工,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问题。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社区安排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及时跟踪,定期检查道路管道疏通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管养单位,排除新的隐患。

  (19)关于长期存在卫生黑点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卫生黑点,及时清理。依托“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排查,形成卫生黑点整治台账。

  二是加强巡查,推动整治常态化。推进社区网格化治理,包片巡查,聘请环卫人员开展常态化保洁。

  三是加强打击力度,实现实时监控。在社区重点区域安装视频进行监控,安排专人跟进,每日查看重点区域是否出现偷倒垃圾现象。

  10.议事决策执行不严

  (20)关于“办公室部分人员工资待遇调整,未见民代表大会表决”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而调整工资情况。经排查,2019年起调整办公室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均已按要求经过居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执行。

  二是加强学习,规范居务决策工作。举办“四议两公开”制度专题培训班,学习“四议两公开”制度和《居民自治章程》。

  (21)关于“动用公积公益金支付农保补贴,未按照上级财务管理规定经居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执行”问题

  一是核查动用公积公益金支付农保贴情况。经排查,2006年至2019年度,伯公社区总账公积公益支出未按照上级财务管理规定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执行。

  二是召开党员大会和民代表大会进行表决。社区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和居民代表大会,对动用公积公益金支付农保贴情况进行表决并形成决议。

  (三)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强化

  11.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22)关于“社区党委在部署学习时没有统筹研究、提出思路,学习文件为主,提出贯彻落实方案不深入”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整改期间共开展“第一议题”学习14次,对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学习研讨。

  二是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集中整改期间,开展党建工作专题会议12次,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活动26场次;镇领导班子讲党课2次;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切实肩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三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三会一课”工作计划表,规范填写会议记录,有效提高参会率。集中整改期间,共开展“三会一课”84场次,志愿服务34场次,主题党日79场次,主题党会25场次,专题宣讲会和专题培训班3场次。

  23关于“党委战斗堡垒、党员先锋作用不明显”问题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参与“妇女‘两癌’检查”、志愿服务等各类服务活动,切实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实事解难事。

  二是积极发布,积极引导参与。坚持每日发布志愿活动,鼓励和引导党员积极走进社区。集中整改期间,发布志愿活动累计100次,加强与社区的对接,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深入实施党员联系户制度。搭建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平台,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集中整改期间,社区党委副书记和5名党员带头到小区残疾人的家中清理卫生、铺床、洗衣服等,切实排查和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四是落实好党员年度评星定级考核。依据上级工作方案,将社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评,落实好党员年度评星定级考核。

  (24)关于“社区协管员中,党员比例偏低”问题

  一是优化发展党员结构。注重在青年、农民、协管员、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二是做好居民小区协管员选举工作。鼓励优秀党员积极参与居民小区选举,通过合法途径当选居民代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居民开展社区治理。在2021年换届选举中选聘1名优秀年轻党员作协管员。

  (25)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滞后”问题

  一是认真自查下辖党支部支委配备情况。对下辖支部的委员配备的情况进行自查,并形成台账,选优配强支部班子队伍。

  二是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训。组织社区党务工作者参与党建基础业务线上集中培训,围绕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加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三是实现党组织在小区100%覆盖。现阶段已建立17个小区党支部,实现党组织在小区全覆盖,并按要求建设好相关小区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会。

  12.党员管理不规范

  (26)关于“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

  一是全面核查发展党员的档案。对照相关发展党员规定,安排党务人员对党员档案进行摸排,并完善党员档案台账。

  二是及时落实整改,开展组织认定程序。针对存在发展党员不规范情况,社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及时开展党员身份认定程序,对其进行谈话,并通过5个部门联合审查。目前,社区已完成相关工作并提交相关资料。

  三是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发展党员档案。对近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材料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填写信息,对于党员组织关系迁移,社区严格把关,对党员档案进行审核后再递交上级部门审批。

  四是加强学习,提升党务工作业务水平。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专题学习发展党员细则并通过测试。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制定改进措施,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27)关于“党员退党随意性强问题

  一是认真核查党员退党的情况。安排党务工作人员对历年党员退党情况进行摸排并完善相关台账。

  二是重视思想教育工作。对思想状态不稳定、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的党员由支部书记定期开展谈话,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对由有退党苗头的党员进行引导,加强思想教育。

  三是加强培训,严格遵守工作程序。组织党务工作者参与党建基础业务线上培训,加强学习,健全党员退出管理机制。

  28关于“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

  一是推深做实廉政教育,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廉政文化展、廉政党课等活动,不断抓牢主体责任,深化廉政教育,从源头上进行预防和治理。

  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常态化,加强日常沟通监管。加强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不局限于节假日前、重大事件发生后谈话,做到及时提醒,把违规违纪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日常廉政教育,整改期间开展党课宣讲及警示教育5次,并组织党员观看换届选举廉政教育案例,进一步增强党员自我约束力。

  29关于“党费收缴随意”问题

  一是开展党费专项排查整改工作。开展历年党费的收缴情况摸排并形成台账,约谈欠缴党费的党员,提醒其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及时交纳党费,并做好谈心谈话记录。

  二是加强党务专题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党建基础业务线上集中培训,学习党费管理知识,严格遵循上级工作规范执行,强化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

  三是规范党费缴交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党费工作,每月对党费基数进行核算,并利用“党费易”系统按时完成收缴。定期通报及公示党费收缴情况,确保党费收缴公正、公开、透明。

  三、对照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自查整改情况

  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尤其是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10月上旬至2019年1月中旬期间对东凤镇进行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自纠自查,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农村财务管理等方面查摆问题。社区党委迅速行动,坚决按照市委巡察办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精心组织整改工作,从严从快抓好问题整改。经过集中整改,已全部整改完成。

  四、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推动社区工作开创新局面

  巡察工作整改以来,社区党委对号入座,逐条整改,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过巡察整改,社区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规范各项工作按制度执行。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习领导小组,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增强党在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认真完成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整改目标、劲头、力度不变,充分发挥党委在社区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协调作用,认真履行基层党委职责,规范党委议事决策的程序,加强社会治理,整合社区资源,服务社区群众。

  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巩固整改成果。增强党委抓党建主业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督促党支部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深化整改成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社区各项工作。加强财务工作管理力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报账手续,杜绝违规发放各种补贴,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力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60-22600407(工作时间);邮政信箱:中山市东凤镇凤翔大道98号(信封上注明“对中共中山市东凤镇伯公社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邮政编码528425;电子邮箱:zsdfbgsq@163.com。

  


                                                                                                                                                 中共中山市东凤镇伯公社区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