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K25路公交来了!快上车,通勤、观光都满足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9 分享:

  号外 号外!今日起,从中心城区到湾区新城的路途上多了辆K25快线公交(下称“K25”)。

  据说这辆公交“又帅又能打”。K25车身颜色既有海洋的蓝色,又有一抹翠亨的“翠”,是新区驶向湾区时代、海洋时代的剪影。
  未来之门、深中通道……新区多个著名地标建筑跃然车上。
  其立体感和时代感展现了新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的决心,表达了新区人打开未来之门,迈入大桥时代的豪情壮志。
  颜值这么高 ,偏偏又要靠实力。
  K25的落地,是翠亨新区党工委和公交集团多次沟通的结果。就是为了用最好的服务打造出这条“明星”公交。车辆都是纯电动公交,绿色环保无污染 ,且刚过磨合期车况一流 ,连司机也都是精挑细选而来的是老司机没错了。
   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规划一天的工作内容……你和美妙的清晨之间,就差一辆K25大站快线公交!
 


  一日之计在于晨,你可以打个盹,也可以保持学习在路上。连上WiFi,打开“学习强国”,海量知识、视频“充电”,双人对战永不掉线!又或者,周末休憩,带着家人,乘上k25,来感受翠亨新区这一片梦想之地。
 


  时间上,K25公交将在6:30-19:00这段时间往返新区和中心城区之间,每隔20分钟一班车,在你上班、游玩、归家途中,总有一辆K25在等你,你也不必再为能否赶上以往单一的早班车而费神。

  K25服务市民的第一天,就得到众多市民朋友的交口称赞。在新区上班的钟先生就表示:平时自己坐G098上班,有时候晚高峰没位置坐,而且每天上下班只有一班车,多少有些不方便。现在K25开通了,有了更多选择,出门时间也宽松了很多。
 


  除了坐车上班的市民朋友,还有专程慕名而来打卡的市民。从首站兴中体育场北坐到大湾区人才港的“kiki”,到了终点站后,还与这辆车来了次互动,在这里拍出了“美如画”的大片。
 




  在人流如织的大站新增一条公交线路,切实增加了新区往返中心城区的公交密度,无疑进一步优化了新区的公共交通服务,极大地满足新区落户企业、员工上下班和进出新区需求,为新区群众日常出行创造了便利的条件,这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体现。


  如果说加快区内快速路网建设,是全面打通与中心城区及周边镇街的“毛细血管”的话,那么新增的快线公交就是为新区加速发展换新了输送氧气的血液。随着K25行车轨迹日益频密,更多新区建设参与者会将热情和干劲洒在这片珠江西岸的热土上,结出愈来愈多丰硕的建设成果,这是一个寄托了中山市重振虎威美好愿望的未来车站,而K25,是承载中山人驶向未来的“未来快线”。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实交通枢纽,是翠亨新区加快高标准建设的重要任务。此次K25大站快线公交的开通,是翠亨新区管委会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策。作为深中通道在珠江西岸的登陆点,翠亨新区将以“建设多方式、快速对接大湾区的对外交通体系,绿色低碳、公交优先、智慧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为原则,接入大湾区城际网络的交通蓝图,从交通、产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对标前海,承接深圳高端产业转移和资源外溢,迎来从“交通末梢”到“交通枢纽”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