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华润燃气大湾区总部中山动工,5年内打造百亿产值!

信息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1-01-21 分享:

1月20日上午,中山市翠亨新区马鞍岛上,华润燃气大湾区总部正式动工。这是翠亨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央企总部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底落成,力争5年内打造年产值达100亿,年纳税额超10亿的产业平台。“华润燃气大湾区总部项目是我们引进落地的标杆性项目之一,将为翠亨新区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在致辞中表示。

2018年6月30日,华润燃气与翠亨新区正式签署《华润燃气总部基地(中山)与新兴产业科创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在翠亨新区起步区成立大湾区总部。

“这是华润燃气兴业10年历程中的又一喜讯,也是我们创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的一件盛事。”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表示,华润燃气总部项目经过多方面调研对比,最终决定落户翠亨新区。

王传栋介绍,华润燃气大湾区总部大楼占地48亩(约32000㎡),建筑高度120m,预计投资10亿左右,预计将于2023年12月28日落成。华润燃气大湾区总部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燃气总部基地和华润燃气新兴产业科创中心,业务布局辐射全国,成为华润燃气业务管理、技术发展、创新创造的总部基地,集市场发展、运营维护、安全保障及客户服务于一体,与深圳总部形成管理及业务的双核驱动。

华润燃气大湾区总部大楼建筑布局以双塔加副楼,将公共活动及总部共享空间以连接桥的形式串接,以山海能源桥的形式展现燃气能源互联互通的企业形象,并打造开放的城市广场景观延伸,力求在翠亨新区打造地标性总部大楼,与深圳华润大厦“春笋”遥相呼应,为总部及引进高端人才营造深中同城办公氛围。

目前,该项目已有华润燃气产业有限公司、润智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落户中山,今后将陆续引入华润燃气设计院及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及产业孵化中心、华润燃气学院、会议会展及华润集团其他产业,力争5年内打造年产值达100亿,年纳税额超10亿的产业平台。

王传栋表示,华润燃气大湾区总部入驻中山,除了将实现华润燃气业务总部及产值税收的整体转移外,还将为中山树立央企的总部企业的典范,引领中山成为国内燃气行业的标杆,拉动中山燃气及五金、电器行业的规模化发展,吸引高端人才集聚,提升翠亨新区及中山的行业与人才的整体水平。

华润燃气为骨干央企华润集团的全资附属企业,主要从事下游城市燃气分销业务,截至目前,已拥有城市燃气项目250个,分布于22个省,包括 14个省会城市、3个直辖市,燃气年销量达300亿立方米,客户4000万户,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城市燃气企业。

华润燃气已于2008年10月在香港上市,连续多年获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维持信用评级为A3、A- 和A一级,同时也是中国燃气行业目前最高的信用评级水平;并由普氏评定为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排名12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