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翠亨新区2021年“两新”党建工作这样干!
翠亨新区召开“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1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强化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新区“两新”党组织活力,12月16日,翠亨新区召开“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剑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a6c3e7279d15ca5f3f3add18f83fe96.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攻坚做好非公企业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通过抓实顶层设计、建立组织体系、规范组织建设、聚焦企业发展等措施推动新区“两新”领域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但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标准、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党员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两新”党组织活力不足、党务干部专业性不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f86c9a56922ee221c652d684b3459e8.jpg

会议强调,2021年,新区“两新”党建工作要围绕发挥好“两个作用”,切实当好种角色

一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当好提升党建水平的指南针。谋划成立翠亨新区两新党委,对新区起步区的两新组织进行再摸排,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理顺隶属关系切实加强两新党建的领导和管理。

二要激发两新组织活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智囊团。深入实施“4个一提档升级行动计划: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每季度一次手拉手结对共建,每半年一次观摩交流,每年一次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实质性作用,助推两新组织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赢目标。

三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当好政策制度的执行人。保障两新党建经费,确保两新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开展工作。坚持两新党建指导员工作机制,指导两新党组织结合经营业务过好组织生活,鼓励引导两新组织利用自身优势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开展线上探讨交流。

四要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当好两新组织的守门人。把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向非公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倾斜,注重发展高层次人才、优秀产业工人,切实解决两新组织领域中党员比重偏低的问题,把更多非公企业的优秀人才集聚在党组织的周围,进一步充实和优化新区党员队伍。

五要强化示范带动引领,当好党建孵化的助推器。探索打造党建基础好、示范带动强的两新党组织,着力培育党建孵化基地。注意总结两新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加强宣传推广,为推动新区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两新”党建中心工作,紧贴“两新”党员思想状况,从破解“两新”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提升“两新”党员思想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上还发放了新区编印的《翠亨新区“两新”党建工作指引汇编(试行)》。

新区“两新”党支部书记、翠投公司党委及临海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综合局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a31323813b61c03a81ccf064cdf1ed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