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翠亨新区党工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2 分享:

10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

杨文龙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广东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造好中山参与湾区建设主阵地、精品城市示范区,把新区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杨文龙强调,要真抓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新区每一项工作中。

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高端现代服务业与总部经济等重点产业,积极对接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做实深中产业拓展走廊,走出一条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瞄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搭建起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新区体制机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担当更重要角色。

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城市生活配套,做好“双统筹”工作。

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与港澳合作,高标准打造粤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更好服务“一国两制”大局。

五是要坚定不移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六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杨文龙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区党工委、新区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迅速制定方案,运用好媒体平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在新区不断走向深入。

二是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运用学习强国等渠道,开展全覆盖学习。

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拿出具体工作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见效。

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工委,各局、中心,翠投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