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运筹帷幄、落实“六稳”,部署2020经济工作冲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近日,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主持召开专题经济运行分析会,对1-9月份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梁兆华、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经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1-9月经济运行情况。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出口业务骤降、订单减少,企业产值增速不理想;项目投资经过二三季度的追赶,已经基本弥补了一季度的缺值差额,稳步增长。当前新区经济总体与年初趋势预判一致,推动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但经济运行仍存在压力。

林伟强同志表示,目前新区经济数据趋于平缓,但距离今年的任务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为积极应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扩大有效投资的需要,经发局要做好:一是密切监测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产出和投资计划,由经发局、投资服务中心和区属公司抽调精干人员建立专业服务队伍,跟踪服务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二是提高经济数据收集和分析研判能力,建立企业走访制度,区领导亲自挂帅,分批、分组、分类走访重点企业,加强信息沟通;三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依法做实宏观经济统筹工作,把握科学统计的方式方法,与企业多沟通、多交流,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冲刺四季度、决战2020,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