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林伟强到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3 分享:

9月21日下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到新区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进行调研,关切询问院内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相关诉求,并予以解决。

_1

林伟强表示,新区要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离不开对人才的招纳,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服务。一是要着重处理好当前生活配套问题,对院方提出的基本诉求要及时解决,对于个性化需求及精神文化需求要尽快做出方案予以解决。二是要加快制定新区人才政策,争取为区内高层次人才取得更优厚的福利待遇,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三是希望科研团队可以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在科创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同时继续引进和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塑造新区“人才洼地”。

_2

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项目总规划建设用地33万平方米,一期园区用地20万平方米,建设集科研、办公、孵化、生产、教育和公共服务平台等于一体的新药创制产业园,现已进驻10个科研团队,硕博以上人员达35人,努力在中山翠亨新区打造国际一流新药研发机构和创新高地,形成独具大湾区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和产业集群。

区综合局、经发局、行服中心和区属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