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完善基础教育配套,吸引高端优秀人才——翠亨新区外国语学校项目建设用地摘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2 分享:

作为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桥头堡,翠亨新区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配套,高标准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

_1

92日,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西三围G28-2020-0068和中山翠亨新区西二围的G28-2020-0072宗地由钜溢(中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摘牌

一、建设高标准校区,满足优质基础教育需求

钜溢(中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将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按照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具有国际化、外语特色的十二年一贯制外国语学校。项目规划用地229亩,总投资9亿元。学校共设置150个班级,其中小学72班,初中36班,高中42班,可满足约6000名学生的优质教育需求。这是继中山纪念小学、大湾区博物馆等文化教育配套后又一重大手笔。

二、融合国际元素,体现国际化特色

外国语学校将突出外语教学特色和国际化特色,依托广外的品牌资源,与国外知名学校合作,开展国际化优质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以满足现代社会日益全球化环境下对国际化、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根据学生差异化的教育需求而提供相应的教育服务,学生既可以在国内正常升学并参加高考,也可与国外学校对接就读与深造。

_2

(资料图,图文无关)

三、打造教育知名品牌,提升新区综合竞争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旗下拥有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等数十(所)基础教育学校、幼儿园,覆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全系统的教育体系;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先进,校风校纪严明,学习氛围浓郁,历年培育了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其品牌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

_3

(资料图,图文无关)

项目通过共享广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利用国际化平台和人才优势,引进先进的基础教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管理团队,打造一流的国际化民办基础教育学校。满足新区目前对高端基础教育的需求,为吸引和服务高端人才提供优质的文化教育配套,为新区建设嵌入优秀的文化教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