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林伟强调研翠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1 分享:

8月21日,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前往翠亨新区智慧城市二期建设项目运营指挥中心,调研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_1

林伟强听取了翠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进度汇报。他表示,要积极探索建立大数据驱动的应用模式,以大数据为基础,增强数据分析能力,提升领导决策、部门业务协同和社会治理能力。各有关部门要整合资源、统筹合力、加强协作,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力将新区打造成中山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示范区。

_2

翠亨新区智慧城市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知、整合分析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实现跨系统、跨领域的数据融合、态势监测、人工智能服务、智慧应用等功能,实现数据全面共享、政务提升、产业发展的目标。助力翠亨新区决策科学化城市运行数字化、社会治理精准化,该项目力争2021年2月投入运行。

区综合局、公建局相关负责人,翠投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