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稳企安商谋发展
林伟强率队调研翠亨新区工业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0 分享:

企业有困难,政府行动。按照“及时、高效、精准”的原则,翠亨新区一直将企业服务视作重中之重,不断探索优化服务举措。8月19日,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率队前往昇兴(中山)包装有限公司及广东中泽重工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摸排在防疫常态化的当下,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及下半年业绩预估,听取企业转型升级的规划,并现场协调解决其遇到的困难。

_2

上市公司成员企业昇兴包装公司于2013年落户翠亨新区,为红牛、养元、王老吉及百事可乐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得益于新区支持,企业成功克服困难并按计划启动升级工作。今年计划投资约1亿元用于技术升级改造,完成后产能可望获得大幅提升。林伟强肯定了企业成绩,并表示新区将安排专人跟踪服务指导其申报市、区技改扶持奖励及相关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

_1

中泽重工公司为最早进驻翠亨新区起步区的企业之一,业务主要涵盖海工装备、石油化工等领域。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及国际形势日益紧张令其面临重大的经营挑战。林伟强深入了解企业困境,叮嘱新区各职能部门成立工作小组研究解决方案尽快为企业排忧解困。同时也鼓励企业要紧抓机遇,加快转型步伐,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区领导亲自挂帅,组建一支34人的企业服务代表队伍,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员,一跟到底”,做到零遗留全覆盖,用脚步丈量新区“企情”。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企业500余次,形成问题建议台账,并积极研究探讨方案,逐步推进解决,确保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全力过好“稳企安商年”。

区综合局、经发局、公建局、投服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