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政企同心 共谋发展 翠亨新区召开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4 分享:

8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主持召开新区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回应解决企业诉求,政企同心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

“目前项目施工遇到一些用水用电困难,能否妥善解决,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困难、能否加大企业贷款贴息补贴力度?”

“建议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有效解决企业员工生活娱乐、教育、医疗等方面需求。”

“建议加强人才支持服务力度,既要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

……

座谈会上,戴思乐集团、江波龙电子、中科奥辉、康方赛诺等新区20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企业服务、金融支持、人才引进、员工招聘、生活配套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我们正全力推进金晖苑商业街区改造工程和创意风情街项目,尽快引入一批高端酒店、金融机构和商业娱乐设施,满足企业生产、员工生活所需

“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我们已成功组建5亿元‘西湾母基金’,将为新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活水’。”

“我们完善了人才发展支持体系,修订翠亨新区人才“展翅计划”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

    ……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新区经发局、公建局、财金局等相关责任部门直面问题、坦诚回应,竭诚为企业服务

图片2.png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文龙要求新区各相关部门要仔细研究、尽快出台措施办法,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图片3.png

杨文龙表示,选择新区、扎根新区,企业发展前景可期前途无量。市委、市政府把新区作为中山市环湾布局、向东发展的核心所在,举全市之力支持新区建设。在全省“双区驱动”战略布局下,新区正按照“百年大计、国家一流”标准和“三年打基础、十年见新城、十五年大发展”的开发建设时序,以“五年定百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一流产业项目布局,打造中山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

杨文龙强调,服务企业、助力企业,新区政府有责任、有决心。新区正以产业政策扶持、营商环境打造、科技人才服务、城市公共配套等为重点,围绕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建成投产和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环节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区内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文龙表示,建设新区、发展新区,政企双方有共识、有担当。希望新区企业增强“新区人”意识,以“新区人”的责任和担当,主动参与到新区开发建设进程中;增强创新意识,加强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和核心技术攻关;增强开拓意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图片4.png

座谈会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通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相关部门及区管企业负责人,新区企业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