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翠亨新区三防指挥部开展汛期三防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6 分享:

8.5_2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翠亨新区防汛工作,8月5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三防办主任邓锦平会同三防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三防物资储备情况、安置点建设情况、起步区内道路及地块排水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8.5_1

通过现场检查,邓锦平对新区各三防成员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责任再落实,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结合新区实际需求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工作,同时做好抢险设备维护保养,完善落实物资分配调运措施,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为防汛抗洪抢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严格落实三防值班制度,及时传递和报送气象、水情等相关信息;四是要加强风险研判,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增加查险人员巡查巡堤频次,发现险情立即上报,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处理等工作。针对后汛期防台风这个重点,各成员单位要抓紧组织开展防台风隐患排查,对水上船舶及作业平台、陆地防风隐患、水利工程、在建工程、易涝点等重点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新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