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新区召开非公企业组织建设会议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0 分享:

“杨书记,我们公司旁边的道路破损,造成出行不便,甚至发生过车辆爆胎,恳请关注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问题。”中山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枫云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后,反映了企业遇到的一些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730182556.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当即回应:“我们今天召开会议部署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就是为了搭建党组织和企业之间的桥梁,通过基层党组织发出企业呼声。刘书记反映这个问题,请区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尽快解决,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以上这一幕发生在7月24日新区非公企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

微信图片_20200730182611.png

为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7月24日,新区召开非公企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杨文龙在会上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标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分析了全区非公企业组织建设存在的不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政企合力抓党建促发展的联动机制,优化企业服务,共同努力实现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应联尽联”的目标。杨文龙的讲话引起与会企业积极响应,多家企业会后主动提出设立基层党组织的申请。

修复前后.jpg

会后,区工程项目管理中心迅速行动,到实地调查,并于7月27日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同时为避免原有道路受周边项目施工影响再次破损,重新修建一条水泥混凝土临时道路供企业等各类车辆通行。7月29日,该新修道路已建成,待凝固强度满足通车条件后即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