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科技攻关推动战略合作 做优做强翠亨新区创新平台
——杨文龙会见中国工程院谭久彬院士一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1 分享:

7月10日下午,中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工程研究院院长、哈工大机器人(中山)无人装备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下称哈工大研究院”)名誉院长谭久彬团队一行就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果转化、加强校地合作、高端团队落户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图片1.png

谭久彬院士团队曾成功研制多种国家级计量标准装置、大型超精密测量仪器和超大型超精密测试装备,精度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地位,其本人曾以第一获奖人身份荣获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当前,由谭久彬院士牵头设立的哈工精仪(中山)科技有限公司正参与申报工信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之“面向大型回转装备的测量与装配平台”建设规划。据了解,该平台不仅能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行业提供底层技术支撑,更能辐射带动我市船舶制造、数控机床、精密测量、高端仪器、生物医药、光学组装等行业获得长足发展。

杨文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及翠亨新区对谭久彬院士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翠亨新区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我们紧紧抓住深中通道建设的窗口期,努力朝着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的目标迈进,其中哈工大研究院已成为翠亨新区创新发展的名片翠亨新区将全力支持哈工大项目在中山成果转化、建设创新平台等工作。希望哈工大研究院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努力创建成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及高水平研究院,让更多高端产业项目、人才团队落户中山同时我们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山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为中山产业升级、重振虎威提供重要支撑。

谭久彬院士表示非常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以及翠亨新区一直以来对哈工大团队的支持,哈工大将持续向新区输出一批优质项目资源,希望双方能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加强对高端团队的招引力度,尽快集聚一批科技攻关项目落户中山。

中山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梁兆华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