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林伟强到哈工大中山研究院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分享:

77日下午,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哈工大研究院理事长林伟强率队调研哈工大机器人(中山)无人装备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下称哈工大研究院)。座谈会上,哈工大研究院院长王洪波向林伟强详细汇报了人才团队建设、制度建设、产业化推进等方面的情况。

_1

林伟强指出,哈工大研究院是翠亨新区重大科创研发平台,是新区建设创新型城市新中心的重要抓手。院方一是要整合资源,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以产品的市场化为后续的研究带来资金“活水”;二是要创新研发机制,提升研发水平,深化产学研融合;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引进高质量人才,努力把研究院做大做强。

_2

据悉,哈工大研究院聚焦研发超精密仪器测量、新材料工艺及装备、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三大战略领域,目前共开展11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落地项目2个,聚集各类人才49,认定高层次人才17人

_3

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梁兆华,经发局相关负责人,综合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