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翠亨新区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3 分享:

6月30日,取得二期工程施工许可证60天后,翠亨新区首个“放管服”工业项目——熠日照明项目实现整体工程顺利封顶。翠亨新区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落实“项目落地年”,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_1

新冠疫情为熠日照明项目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该项目能克服困难顺利封顶,离不开新区管委会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企业负责人表示,自落地之日起,新区便派出项目专员全程跟进,遇到任何问题,专员都及时跟进协调。专业周到的企业服务、日益凸显的区域优势,让公司对扎根新区长远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项目占地48亩、总投资约5亿元,预计今年9月底前交付使用。

_2

享受新区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导,熠日照明项目并非个例。今年以来,新区将“双促”(落地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投产)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为导向,树立“能快一刻是一刻、能抢一天是一天”的思想,管委会领导带头当好“店小二”,亲自挂帅,围绕加快项目落地主动向企业问难问需,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照单全收、即刻解决。

_3

今年上半年,新区召开了20余场由区领导牵头的动工协调会,全力为企业投资建设的制度性交易“降成本”,尽最大努力优化政府服务,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加快建设,引导企业按下工程项目动工、竣工的快进键。同时,新区还研究出台了《中山翠亨新区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增产的若干措施》,以接地气的措施和奖励,强化企业发展信心,鼓励在建项目提速建设。

多措并举下,截至今年6月,新区已成功推动11个项目动工及6个项目封顶及竣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落实“项目落地年”要求,翠亨新区为推动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