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翠亨新区开展建筑相关政策解读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分享:

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按省、市住建部门关于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的部署,翠亨新区公共建设局联合中山市建筑业协会、土木工程学会于6月23日上午在翠亨新区规划馆举办建筑危大工程检查要点及技术标准和装配式建筑应用技术的相关政策解读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山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资深专家古国敬高级工程师和中山市土木工程建筑学会会长黄照明博士授课。

_1

在建筑危大工程检查要点及技术标准讲座中,古国敬专家详细讲解了《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以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房屋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的实施细则》的部分内容,从专业的角度为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检查总结了十个要点:一是查思想安全;二是查安全责任;三是查安全制度;四是查安全措施;五是查安全防护;六是查设备设施;七是查教育培训;八是查现场操作行为;九是查现场劳保用品;十是查安全隐患与事故处理。

_2

在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解读讲座中,黄照明博士先是详细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应用,随后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装配式建筑的推广与实施经验。黄照明博士指出,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是今后的趋势,各级政府部门正在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及应用任重而道远,需要企业的理解与支持。

_3

中山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杨立群,翠亨新区公共建设局、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翠亨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临海项目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相关人员,新区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专监)等约80人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