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林伟强到新区重点基建项目检查施工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9 分享:

6月18日下午,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到新区滨河水利整治项目、翠海道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建设工程项目检查施工情况。

_1

在滨河水利整治项目现场,林伟强察看了现场施工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的汇报,了解了施工计划和目标、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林伟强指出,施工方要加强组织协调,做细项目工程管理,落实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在保证施工安全有序前提下,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对于项目遇到的困难,区相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

_2

滨河水利整治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水利工程和景观工程两部分,将加固海堤线约23千米,内河堤约34千米,建设沙滩公园、防护绿地等滨水景观约256.59公顷。项目总投资约58.7亿元,预计将于2022年7月前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高防洪排涝标准、改善河涌生态、提高水环境质量,助力新区打造环境优美、绿色生态的滨海宜居新城。

_3

随后,林伟强来到翠海道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了项目示范段,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施工计划,了解了项目在施工工艺、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创举。林伟强首先肯定了项目方在施工过程中的技术工艺创新成果,指出要保持注重技术创新,精细化建设管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

_4

翠海道(现未来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建设工程全长约9公里,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廊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及附属工程等,目前是广东省在建的最大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投资约为41.7亿元,预计2022年6月完工。建成后的未来大道贯穿起步区南北是新区最重要的主干道之一。

区领导邓锦平,区公建局、综合局相关人员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