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郑泽晖率队调研翠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5 分享:

智慧城市专题调研-通讯稿_1

5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泽晖率市府办、市政数局、市公安局调研组一行到访翠亨新区,围“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就如何建设高标准、高水平的新型智慧城市进行座谈。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翠亨新区建设规划介绍。

座谈会上,郑泽晖听取了翠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进展的汇报,充分肯定翠亨新区目前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表示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合力、加强协作,全力将翠亨新区打造成中山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示范区。

智慧城市专题调研-通讯稿_2

郑泽晖强调,翠亨新区智慧城市整体规划设计要融入前瞻性理念,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超前,充分发挥规划的引导、控制、展望作用,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描绘好新区智慧城市的发展蓝图。

智慧城市专题调研-通讯稿_3

郑泽晖还指出,翠亨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提升信息化技术水平,预留智慧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做好“四化”建设。

一、全要素的数字化。要深挖数据潜力,整合新区全域、全过程、全要素的数据信息,从而实现智慧城市管理决策与服务协同化、智能化;

二、感知的智能化。充分利用物联网和各类技术感知,加强重点监管区域的监管力度和智能预警,为智慧城市管理提供决策依据,提高城市管理的效率;

三、传送的无线化。无线网络技术将是未来城市建设的主流,应重点关注无线传感及无线应用,合理布局三大运营商基站,用无线技术助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四、监测的立体化。通过构建三维立体空间坐标,整合多种数据类型将城市建筑、基础设施、道路建设、机动目标等信息通过三维可视化平台进行全方位呈现,实现“立体化” 监测。

最后,郑泽晖勉励翠亨新区应坚定不移走驱动创新之路,进一步摆脱传统模式束缚,实现高质量发展。真正利用社会化力量,本着开放、合作的态度,引进一流的高科技企业,深度思考发展机制,敢于挑战已有规划,跳出产业界限,争取产业地位,形成产业集聚。

新区领导林伟强、邓锦平和公建局、翠亨投资公司、西湾科技公司、华为技术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