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落实Ⅳ级防控 狠抓复工复产 本月底务必实现双100%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0 分享:

2月20日下午,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伟强主持召开新区防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判分析会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新区是全市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中唯一列为Ⅳ级防控的镇区,说明当前新区的防疫形势发生了重大的积极变化,下一步要落实Ⅳ级防控措施,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复工复产上来,确保本周内规模以上企业100%复产,本月底重大工程项目100%复工。

一是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工地动员员工返岗,做到复产即满产。当前部分企业虽然已经复工,但员工到岗率不足,未实现满负荷生产,要充分利用市支持员工返岗政策,同时出台新区支持员工返岗政策,对本月内返岗的员工予以直接补助。要加强与市人社部门沟通,及时组织区内企业外出招工。

二是滴水不漏落实市区两级稳企安商政策。要逐个企业宣传好市(“二十条”)、区(“十一条”)两级安商稳企政策,组织指导企业申报,切实将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经过摸查梳理,清楚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后,从防疫物资、生产配套、生活配套等三个方面予以施力。科学动态统筹好防疫物资,最大限度地向企业提供物资支持,特别是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协助企业激活上下游企业,做好生产配套,加快企业生产链条的恢复。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协调国企做好员工宿舍周转、用餐场所开放等生活配套服务,解企业后顾之忧。

四是继续压实企业和社会的主体责任,按照Ⅳ级防控要求,通过体温监测、居家观察等措施,做好对来自疫区的员工(“1+1”)和进入金晖苑生活小区的外来人员的排查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