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翠亨新区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1 分享:

主图.jpg

2020年1月21日,新区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总结2019年工作,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代表新区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2019年,翠亨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调整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08亿元,完成规上企业产值83.70亿元。建成道路15.46公里。招引13个优质项目,总投资额超145亿元。中山纪念小学建成投入使用,翠亨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园区对公众开放。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打好基础之年,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杨文龙同志为班长的党工委班子周围,按照“三年打基础、十年见新城、十五年大发展”的建设目标,围绕“六个一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

观众图.jpg

会上,杨文龙书记强调,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增强做好新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全市落实省委“三个定位”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扬长补短,形成敢闯敢试、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跟上时代步伐。二、高点站位、宁缺毋滥,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来谋划新区的发展。要按照省委“三个定位”和市委“六个一流”的部署要求,树立湾区视野、湾区思维,形成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抢抓“双区驱动”战略实施和深中通道建设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努力闯出新路,打造全市把握“双区”机遇、参与“双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三、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勤政廉政的干部队伍为新区事业提供更坚强的组织保障。孙子兵法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领导干部要团结一致、以上率下,要少喊“给我上”,要习惯于多喊“跟我上”。要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鲜明选人用人标尺。大胆地用,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坚决地调,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该容的容,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