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翠亨新区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第131276号《关于加大统筹协调力度 争取赋予翠亨新区更大发展能级 全力打造中山参与湾区建设主阵地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6月9日,翠亨新区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第131276号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冯建文主持,中山市政协常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出席会议。陈剑雄等5名政协委员,市科技局等6个会办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政协委员陈剑雄提出的第131276号提案《关于加大统筹协调力度 争取赋予翠亨新区更大发展能级 全力打造中山参与湾区建设主阵地的建议》站位高、前瞻性强,得到了近20位政协委员附议。翠亨新区作为主办单位,对本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翠亨新区汇报了131276号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及答复意见,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经历就提案内容提出了系列建议并与各会办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各参会委员对该提案整体办理及答复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人民群众的重要呼声,对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冯建文对参会委员为新区提出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新区将充分学习、吸收、消化委员们的所提、所想,深入探索研究赋予翠亨新区更大发展能级的发展路径,建设好中山参与湾区建设主阵地。

    刘志巍强调,翠亨新区和各会办部门要下定决定全力以赴加快中山科技大学建设。翠亨新区要始终坚持规划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建设过程中势必要服从规划,以确保总体规划的权威性及连续性。翠亨新区要善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考虑在新区设立侨联部门,深入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以侨为桥,借侨出海,更好地吸引华侨华人回中山投资兴业。

    市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旅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