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从价值洼地到湾区发展高地,中山翠亨新区高光亮相第130届广交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0 分享:

  今日,第130届广交会在广州落下帷幕。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广交会已连续三届在线上举办。此番恢复线下展览,广交会一跃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更是全球率先恢复的最大规模的线下展会。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广交会,有超7800家企业、超2万名采购商参展,展品超300万件,并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新模式。

图片

广交会会场。新华社记者 邓华摄

  “广交世界,互利天下”。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展会中,作为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中山翠亨新区高光亮相,在高朋满座的“中国第一展”现场,有超过400家新区企业代表前来。

图片

翠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冼智前作新区推介

  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冼智前在中山投资推介会上面向国内外品牌企业和云端线上企业,从历史文化、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多维度推介翠亨新区,展示翠亨新区近年的发展成效,展示伟人故里的新城姿态,以吸引更多优质商企前往新区考察、发展。

  南朗工商联常务副主席、中山顺隆集装箱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均也一同参加了广交会,来到展会现场,他感慨万千:“广交会独一无二的窗口作用赋予了企业独特的市场优势,今天依然具有强大的资源聚集能力,是企业拓展客户、维系‘朋友圈’的重要平台。”

  李锦均说:“通过参与广交会,我真切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中国企业、中国产品发自内心信任与认可。感谢翠亨新区及南朗工商联(商会)组织我们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据了解,会前,为了让新区近450人的企业代表团能安心安全参会,新区投促局组成专责小组,严格按照参会要求,在区企服中心和南朗工商联(商会)的协助下,通过线上沟通,赴企业现场指导等方式,协助指导参会代表完成入场证申领、14天健康申报等工作。

  同时,在南朗医院的协助下,完成了10月12日、14日及15日三轮集中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所有参会人员及时按要求完成检测。按照市里实时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每项细节,新区周到细心的安排获得参展代表一致称赞。新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结束后,新区将继续跟踪督促参会人员按要求完成居家健康检测,做稳做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