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翠亨概况

创新之城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2 分享:

翠亨新区起步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岸中心位置,坐拥湾区中心最瞩目的交通枢纽工程-—深中跨江通道和国家一类口岸--中山港澳码头,100公里范围内有湾区5个国际机场;4个国际港口。中山港澳码头航线直通香港、澳门、深圳等湾区重要城市,坐拥湾区1小时生活圈的地理优势。

_1

中山翠亨新区作为大湾区东西两岸融合的前沿腹地,是中山参与大湾区合作分工的主阵地。新区起步区专注于发展健康医疗、精密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九区当中有五个区域将打造成为科学创新示范区。创新型产业用地(M0占城市建设用地14%,总建筑占比达30.8%,有充足的空间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安排,包括建设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含中山湾区国际医疗城)、"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设计港、中山翠亨中深科技园、哈工大智能产业装备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