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压实责任,防患未然!板芙镇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9 分享:

  为进一步压实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月29日,板芙镇召开2024年春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高可攀分析了我镇近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紧紧盯住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燃气监管、冷库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全面梳理本行业存在的重大隐患,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镇消防救援局、城建局、公安分局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图片

  倪小平强调

  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工作落实。

  要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并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

  要压实责任,织密安全生产网。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