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多部门联动,板芙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9 分享:

  1月29日,板芙镇应急管理局联合镇消防救援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图片   图片

  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市场香烛用品店、商超,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同时,向各场所负责人派发《法制宣传通告》,详细讲解当前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形势及街道关于烟花爆竹经营的相关规定,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各场所自觉合法合规销售烟花爆竹,确保辖区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联合执法组共检查了28家单位,发现隐患7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有关部门现场责成立即整改。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板芙镇将持续加强对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有非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